交通银行公积金卡卡面设计

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银行,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现为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之一。交通银行是中国境内主要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并正在成为一家以商业银行为主体,跨市场,国际化的大型银行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

  • 项目名称:公积金,卡面设计
  • 服务内容: 交通银行

客户介绍: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近代以来延续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银行,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现为中国五大国有银行之一。交通银行是中国境内主要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并正在成为一家以商业银行为主体,跨市场,国际化的大型银行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信托、金融租赁、基金管理、保险、离岸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

设计故事:2014年中旬瑞图设计(潍坊LGO设计潍坊VI设计)受其委托进行公积金卡卡面的设计工作,此次针对的是唐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本地的卡面设计工作中,我们收集了国内很多家的公积金卡面设计,其中包含了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的国有银行,其卡面基本集中于地域性的建筑造型之上,过于强调地域性设计感不强,在本次的设计中通过与交通银行的多次沟通我们决定尽量的去地域性,重点放在公积金卡的属性上面,提现家的概念,展现交通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为大众用心服务的理念。因此在设计中我们把设计的重点体现在了“家”的形式上,在形式的表达中我们决定弱化房子的概念,提现中国文化,因此选用了书法字体,把各种形式的书法字体进行融合,组成家的概念,在提现公积金卡的属性的同时又有效的融合了中国文化... ...

交通银行2.jpg

交通银行01.jpg

瑞图设计案例 / 潍坊VI设计—交通银行公积金卡卡面设计